饮墨食朱

你们都不吃夹心的吗 •᷄ࡇ•᷅

翅膀很多,爬墙很快,薛定谔的道德,过激洁癖单推别看我🤫很懒,除非你给钱🥺
afd同名

“其实竹马打不过天降也不丢脸……”

-雷x你x安(雷狮主场,少量安哥修罗场)


-6k3一发完


-最近的爱好是——看雷狮吃瘪 (・ω・【对不起,这篇属于是从夏天写到了冬天,但是依旧很爱看雷狮吃瘪


-算是现代校园pa吧,觉得不合理的地方就算我私设



  “喂,司机已经乜了咱们一路了,你到底有没有办法?”雷狮紧抓着旁边的扶手,几乎半个身子被挤得压在你脆弱的肩膀上,再加上装了不少东西的双肩包加持,要是没有他腾出另一只手给你托着背包底部,你可能会像第一枚轰然倒塌的多米诺骨牌,带倒一大片。


  他也不想,但是身后那个家伙的书包实在是太大了,鼓鼓囊囊装满了书,最突出的笔袋压在他背上硌得生疼,他不得不为其折腰。


  他也不想,少女周身散发着好闻的洗发水香味,看起来毛绒绒的脑袋时不时因为车身颠簸蹭到他胸膛,她还因为这小小争执急红了耳根,鲜艳得快要滴血。


  青春期的热血少年能有多经得起撩拨?


  他强迫自己挪开视线,试图去想些能让人冷静的东西。


  比如,量子力学?


  你忍住了快要脱口而出的脏话,继续挣扎着翻找身上所有的口袋,“还不是怪你!好好的专车不坐非要跑来跟我坐公交,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地催,我忘了带现金和公交卡全都赖你!”


  你家家长最近出差顺便决定留在当地快乐旅游,还给家中的佣人们都放了假。鉴于没有人照顾你,所以你去了城区的小姨家里暂住。雷狮听说了之后非要跟着一起,他让司机把他和卡米尔送到你小姨家楼下,然后跟你一起挤公交。


  他是不是有病?



  雷狮这个人,按照浪漫一点的说法,他是你的竹马。不那么浪漫的话,大概就是冤家。


  第一次见面你们还打了一架互相扯头发,谁先开的头也不重要了,只记得双方家长都把孩子教育了一通然后让人上门去赔礼道歉。


  这就是孽缘的开始——



  “倒是你,你的钱呢,雷狮少爷?”你停下了翻找的手,侧头去问身后的少年。那人愣了一下,随后笑了几声,温热气息抚过你耳边,痒得你直缩脖子。


  “我怕找不开啊。”他居然还笑得出来!


  你翻了个白眼,只恨自己现在转不过身,不然你一定给他两拳。


  似乎感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卡米尔有些无奈地开了口:“好了,别闹了,让我找找,我应该还有硬币。”你听了喜上眉梢,直吼“我最喜欢卡卡了”,却不想雷狮松开了托住背包的手,你险些一个趔趄坐到地上。


  你气得向后摸索着掐他腰间的肉,雷狮也不示弱,挑着你胳膊内侧捏,两人都疼得扭来晃去直哼哼。


  果不其然,等到达学校的时候,已经迟到了。


  “雷狮,卡米尔,……”安迷修拿着笔记本,视线逐一扫过你们三人,虽然有些不忍,但他可不能顾什么私情,工整有力地写上少女的名字,他要嘱咐你的话才说了两个字便被雷狮打断:“再不走就要被老班抓现行了,快跑起来!”他抓着你的手狂奔,像是抢回即将被他人夺走的宝物一般。


  安迷修无奈地注视着飞奔而去的少女的背影,他有一点失落。


  不,是很失落。


  “你慢点,慢点!我好累!”你试图挣开雷狮抓在你手上那铁钳般的力道,但却是蚍蜉撼树。不过好在他还是有点良心,放慢了些速度。


  雷狮哼了一声,开始数落你平时不锻炼,跑起来就喊累。


  你喘着气呸呸他两句,然后回头望了一眼,安迷修还捏着本子站在原地看你,就像乖乖蹲在家里盯着主人出门的小狗。你悄悄地冲他挥了挥手,终于看见他又笑了出来。


  突然就没那么累了吼。


  雷狮瞥见你的小动作,略微不满地撇下了嘴角,但没说什么。


  班主任雷打不动的到班时间早已被你们摸了个透,其实剩下的时间让你听完安迷修的嘱咐绰绰有余,可雷狮不想,他才不想你们两个有什么交集。早知道是安迷修值周,他怎么说都会把你塞到他家车里,索性就让那群狗仔捕风捉影夸大些事实,传开了说你是他的未婚妻,青梅竹马两小无猜,门当户对天作之合。


  你拿出读本,眼睛看着的是课文,嘴里念着的却是——


  安,迷,修。


  哇啊……谁对温柔帅哥不迷糊啊……而且他看起来真的好适合,被欺负。



  初见他是在夏季开学典礼上,冗长的领导发言和空调也压不住的热浪令你昏沉不已,这聚集了上千人的体育馆,就算开了冷气也是形同虚设。真可恶啊,每年那样高昂的学费都不够学校换一个智能高效的空调系统吗?你抬手拭去额前的薄汗,不禁有些走神。


  这沉闷气氛直到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才变得活跃起来,学生们忍不住开始交头接耳,你也因为好奇心探了探头,看向台上的少年。


  他也在看你,这一众叽叽喳喳的学生里,乖巧安静只顾着看他且忘记穿校服的你,简直是,太,显,眼,啦!


  他连眉眼都是温柔的,那双眸子含着笑意注视你,耳边嘈杂繁复的交谈声和凄厉尖锐的蝉鸣声突然就远了。不过他看起来还是有点紧张,你双手比了OK示意他加油,如愿见到少年笑起来舒展了眉头。校领导提到他后,他挪开视线走上前去,清了清嗓子开始演讲。他间或望向你的方向,与你交换一下眼神,就像是不安的大狗狗来以此获取些许慰藉。


  他的声音也动听,字正腔圆,不疾不徐地,听着很是令人心安。


  青春期的怀春少女能有多经得起撩拨?


  真正与他接触还是在那次学生班干部会议上,你第一次觉得被老班强行安了个“官职”是这么赚的事儿。他比你想象中的更加可爱,就是可爱,他说话好认真好正经啊,可有时候就是让人觉得好可爱。


  他偶尔也想开一点点小差看看你,但是校领导还在讲话呢,他要好好做笔记。而你向来不喜欢他们的长篇大论,但为了交差也会时不时听一耳朵,就是远没有安迷修的详尽细致。


  身旁的少女已经无聊到开始转笔,她还把笔记本倒着翻过来在最后那几页画小人儿,有人巡视她便提前翻回来奋笔疾书,偶尔探头探脑地瞄他的笔记,他就忍着笑直接给她挪过去一点。


  好可爱。他在心里悄悄地这样想。



  “醒醒,别发呆了!”雷狮上半身前倾,伸手戳了戳你肩膀,但触感并不是少女柔软的的身体。


  ……是,内衣……肩带。他仿佛被火星子燎了手,猛地收回,一时间竟有些无处安放,不止是手,脑子里不合时宜的绮想同样地,无处安放。少年借着撑住脑袋的姿势遮去气血上涌的红色脸颊,悄悄并拢了腿。


  而你对此毫无察觉,瞟了一眼讲台上打盹的班主任便放心大胆地往后靠在椅背上,“怎么了?”你早已深谙晨读时浑水摸鱼的最佳方式就是:扯闲白。


  雷狮抬眼瞥了下黑板上方悬挂的钟,时候差不多了。他矮身靠近你一点,甚至还把声音也放缓了:“快想想中午吃什么。”少年的眼神飘向窗外,看见那人后他又伸手虚虚搭在你肩上。


  毕竟是早读课,教室里吵吵嚷嚷的,你一时没听清,稍稍侧头又问了一遍他刚才说了什么。


  于是安迷修经过你这班时正好看见两人暧昧地低语,几乎要吻在一起。


  脚步一顿。


  雷狮瞥见他毫不意外,还用另一只手在你背后悄悄地对着他比耶。他早就算好了值周生回班的时间,他也知道安迷修会经过你们班,他故意的,他也是故意的。


  这是在,宣告主权。


  谁叫你上次在他经过的时候还盯着他挥手打招呼的,眼睛都快要飞出去贴在人家身上了。


  窗外的少年皱着眉离开了。


  “我说……你是笨蛋!”雷狮心情愉悦地凑到你耳边,轻轻揪着你翘起的发尾一圈一圈缠在指间,少女的发丝柔软清凉得如同上好的绸缎。


  笨?你笨个鬼,你明明知道他喜欢你。他……他都表现得那么明显了。



  终于下课了,你去厕所,雷狮没法跟着,于是他只好趴下闭目养神。


  “诶,这什么小说呀?”


  “嘘!嘘——小声点!老师刚走呢!”


  “吔,怎么还在看青梅竹马小言情啊?现在都流行天降啦!”


  “天降?有没有推荐的,让我看看!”


  ……?还有这事儿?雷狮睁开眼睛,站起身来缓缓踱至叽叽喳喳的同学背后,他迅速扫视了一遍那本摊开的“天降斗竹马”小说某一章的大体内容,看得有点不痛快。受伤的总是竹马,便宜全被天降捡了。


  “咳咳。”他背着双手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,吓得同学们当即作鸟兽散。


  “What's up!雷狮你也太吓人了吧!”


  “青梅竹马那本呢,借我看看。”


  如果这副样子被你看见,你一定会感叹一句他有当教导主任的天赋。


  然后你回来就看见了翘着二郎腿就差把脚放上桌子的雷狮,在看小说,他还不让你看,怎么说都不让。


  真小气!你在心里悄悄计划着打击报复。



  你踌躇了半天,终于走出了开着冷气的教室去买午饭。


  好——热——


  你感觉自己要化掉了,手里遮阳伞的伞柄都开始发烫。


  “你也在呀。”这个声音是……安迷修。


  你乐颠颠地冲他点头,“你也来便利店吃啊,一起?”


  “好。”少年笑着答应了,扭头又打开冷藏柜拿出一罐柠檬汽水递给你,你还没接过去,他又急忙拿开了,“你能喝冰镇饮料吗?”


  “我能,当然能。”你飞快地眨巴两下眼睛,手依旧伸着,安迷修这才把汽水放到你手中。你小指无意扫过他掌心,温度很烫。


  少年抿了抿唇,掌间那点痒意直传到心底,他虚握一拳,用拇指缓缓摩挲自己手心。


  易拉罐拉环发出脆响,紧接着是气泡破裂的密集声响,你灌了好大一口,清爽的柠檬味道冲上鼻腔,刺激得你眼眶都蓄了点泪。


  身后冲来的不速之客浑身都在冒着热气,他直接抢过你手中的汽水,你大叫一声回身去夺,结果够不到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仰头一饮而尽。


  汗珠从他下颌淌落,滑过因吞咽而滚动的喉结,那双唇就重叠在你方才嘴唇印过的地方。


  居……居然,有点性感。你咽了咽口水。


  这样就……算是间接接吻了吧?雷狮喘着粗气将那罐子用力按在唇上,气息灌进空掉的容器里,发出低沉的嘶鸣。少年缓缓地、直勾勾地望进你泛着泪花的眼睛,仿佛还没缓过来。


  但是你缓过来了,“哎!这是人家给我买的,雷狮,雷狮!我他妈揍你!”你刚才觉得他简直像极了自家叼着肉偷吃死不松嘴的狗。你不轻不重地在他手臂上捶了一拳,沾了一手汗,你皱着眉嫌弃地往他腰上擦,结果越擦越湿。


  怎么会有人大夏天穿黑衣服啊!


  安迷修看完这场闹剧无奈地叹了口气,拿过一张湿巾来给你擦手,“没关系,明天还请你喝。”


  你乐呵着应了声好,却听见雷狮恶魔低语:“那我明天还来抢。”


  你听罢恶狠狠地盯着他,在心里痛骂了他一番。少年也知道你在暗自腹诽,一脸坏笑地故意气你。


  可是,她经期才刚过,前几天还痛得眼泪横流。雷狮捏扁了手里还泛着点凉的易拉罐,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里。


  “安迷修——要去值周啦!”不远处的一个同学用本子卷成喇叭状朝这个方向喊。


  “来了!”安迷修应了一声,正要走,却被你一把拽回去。你在冰柜里迅速翻出一个草莓冰棍塞给他,然后放开手跟他告别:“我也请你吃冰棍,下次见!”


  少年笑着点了点头,拆开包装叼在嘴里就跑走了。


  身侧传来塑料袋碰撞的脆响,你回头,发现雷狮也在冰柜里面扒拉。


  他其实不想吃冰棍,但安迷修有的,他也要。他找不到草莓味儿的,便挑了根最贵的,拿完就拆了往嘴里塞,还指着你对老板说:“她结账。”


  ?


  行,可以,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。你咬牙切齿地结完账,直愣愣地往外走,还没走两步呢就被雷狮勾着肩膀拉了回去,他用手轻轻捏着你两腮,明知故问:“生气了?”


  你撇了撇嘴,张嘴就冲他虎口上咬,留了个深刻的牙印。



  晚自习课间,你被几个女生叫到外面团团围住,讨论最近很火的天降斗竹马小说,两派买股骂架简直打得水深火热。


  “那你呢,你怎么看呀?”


  “其实竹马打不过天降也不丢脸……”你挑挑眉,语气有点无所谓,可是背后路过的那位可不觉得无所谓。雷狮黑着脸回了教室,戴上耳机听了一晚的MP3没有再找你说话。


  你觉得,他今天,安静得有些诡异了。不……又或者,这就是他本来的样子。


  连回家也没有再送你。


  第二天你上课时发现他一直没来,还担心他是不是昨天出了太多汗感冒生病了,等到晚自习班主任才告诉大家,雷狮同学出国留学了。


  昨天还在陪着你嬉闹的青梅竹马,今天却一声不吭地飞走了。


  不告而别?好,好啊。你冷笑一声,咬紧了后槽牙,气得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。


  晚上回家你翻出手机打算好好质问他一番,却发现他注销了所有联系方式。


  你愣了很久,躲进浴室里被水冲刷的时候才开始放声大哭,他凭什么啊?凭什么要为他哭啊?烦死了!


  我讨厌雷狮!翌日你看着镜子里自己又红又肿的眼睛,恶狠狠地想。


  可是雷狮不讨厌你啊。


  他远渡重洋来到完全陌生的国度,每一夜都想你想得发狂。


  他一遍又一遍地咬合在自己左手虎口处的牙印,他要那里流血,留疤,留下永远属于你的痕迹。他卑劣地从你的世界里溜得干干净净,却要在自己的生命里让你不可磨灭。


  他就是喜欢你,只不过比别的男人都喜欢得久了一点而已。


  他不要当这个竹马了。



  你才刚刚大学毕业,就被塞了好几个相亲对象,无非是哪家财团的公子,或者哪位官家的少爷。


  虽然父母并不逼你早早结婚生子,但这橄榄枝不是你们家递出,长辈出于各种理由也不好明面上拒绝,所以要搅黄这事儿,只能靠你自己。


  所以你开始假装花天酒地的放浪蝴蝶,对象没有吓退几个,反而把父亲气得大骂你三天三夜。你委屈,这不是他们自己跟你说的,看着办吗。


  这酒吧,是你老姐们开的,她开张你出街,她关店你进门,风言风语传得比你想象的还要快还要夸张,甚至已经有了许多版本,彻夜留宿风俗酒吧?一次叫了七八个帅哥陪侍?这次是肌肉舞男?


  ?


  姐们听了都把你赶出去了。


  于是你正好借着父母的禁足惩罚合理家里蹲了。


  那天夜里你躺在床上静音看惊悚片,结果看得迷迷糊糊的差点睡着,眼睛都闭上了却猛然听见有人在敲你的落地窗,你当即吓得躲进被子里大气也不敢出。


  那人又敲了一遍,这回你听出节奏来了,一短三长,是小时候你和雷狮约定过的暗号。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,你一边告诉自己这是惊悚片所导致,一边起床去拉开窗帘。


  今天有没有月亮?有没有星星?


  你抬头看看天,你低头看看我。


  少年隔着玻璃门与你十指相合,一如多年前的某个,或者,很多个夜晚。


  你颤抖着双手打开窗,不知道是眼泪先落下还是话先说出口,“你还知道回来?”


  他没有说话,只上前将你抱在怀里,力道甚至令你感觉到疼痛,骨头像是要被碾碎了刺进五脏六腑。


  “我讨厌你,雷狮,我讨厌你!”你想起他不告而别的那天依然觉得心头火起,无缘无故地把你抛下,现在又无缘无故地回来,他把你当什么啊?


  他松开了桎梏你的怀抱,双手按住你的肩膀,极其认真严肃地问你:“真的讨厌我吗?”


  你哭得哽住了,再加上被他抱得太用力,一时间有些呼吸不畅,但你还是倔着回应他,“真的!”


  他垂下眼睫放开了按住你的手,转身准备走,却又听见你说:“也是假的。”他怔怔地转过身来,有些不明白你的意思。


  “讨厌你躲开我,喜欢你喜欢我。”你薅着他的手把他翻过来,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脖子上。少女脸上的泪痕还未擦干,眼圈红得像兔子,虽然鼓起了勇气抱着他,但还是不安地捏弄着自己的手指。


  雷狮拿开你环在他颈后的手,直接蹲下又起身将你扛在肩上。你低呼一声,紧紧地扒住他,还未说些想说的便被他丟回柔软的床,他欺身而上,完全不给你任何逃掉的机会。


  “那安迷修呢?”他将头枕在你怀里,你推搡半天也动不了他分毫,只得作罢。


  “提他干嘛呀?他后来也去了很好的学校。”你虽然不解雷狮的用意,但还是老实回答。


  “谁关心他啊!我是说你,你和安迷修!”他快要完全被你打败了。


  你心下了然了,“我跟他啥都没有……当初只是馋他的脸和身子而已,我也是个有欲望的正常女人好吧?”


  雷狮眯了眯眼睛,撑起身子与你额头相抵,你终于从他磨牙的声音和紧绷的咬肌里觉察出危险来。


  “你不馋我?”他抓着你膝弯往上提,将你小腿架在自己腰上。


  “那,那不一样,你们两个是不同类型的,再说了我看你从小看到大,没有审美疲劳都很不错……”你眼神闪躲,一时不敢直视他。俗称,心虚。


  “行了,那你说的竹马打不过天降呢?”他没有及时打断你,结果就是怒气值又涨了一格。


  哈?你眉头一皱,你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?见你表情变化生动,雷狮也跟着挑了挑眉。


  ……你想起来了,“你才是笨蛋!你都没把我的话听完!”你手脚并用地捶打着他,又气又好笑,“我当年的原话明明是‘其实竹马打不过天降也不丢脸,毕竟我比较吃竹马啦’,叫你不认真听我讲话!”


  这回轮到雷狮傻眼了。过了半晌他才嚼透了你的话,也就是说,他白白跟你赌气了这么多年……


  他长叹一口气,埋首在你颈间闷闷地说:
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
  你抬手摸着他的头说没事,“反正……我还没订婚呢,来得及。”


  他猛地抬头,看着你的眸子亮得惊人。


  “你现在睡觉有锁门的习惯吗?”


  “嗯?有啊,怎么了?”你挠了挠他后颈,跟哄猫似的。


  “那就好办了。”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堆小小的方块薄片,你看不清便上手去摸,等你意识到那是什么东西时,已经被完全压制得动弹不得了。


  “不枉我准备一番。说吧,今晚想用几个?”

评论(26)
热度(592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饮墨食朱 | Powered by LOFTER